博州中级法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6-18 21:22:19  作者:沙仁娜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沙仁娜)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是博州的机关党建示范点,今年以来,该党支部按照组织体系、制度体系、管理体系的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聚焦总目标,突出政治功能。坚持把落实总目标作为党支部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政治标准和要求贯穿到党支部建设全过程;定期开展教育工作,将政治学习固定为“三会一课”第一项任务,确保每名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支部工作与民族团结联谊、“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工作同部署、同安排。

提升组织力,优化组织设置。按照党领导一切的要求,建立起党的工作全覆盖的组织体系,推进党务与审判执行业务深度融合,坚持政治学习与推进工作相结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评价,破解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的问题;建立起一切工作到党支部的制度体系,分管院领导作为第一书记,党支部内部设为三个党小组,党小组会议与庭室工作例会一并召开,党支部各项制度上墙,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做到工作有计划,每名干警每周承诺践诺,每名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正向激励的要求,量化干警工作,积分定级,未完成固定工作扣分,完成额外工作加分奖励,建立起担当作为看党员的星级化创建和积分制管理的管理体系。

坚持统筹兼顾,提高工作效率。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统领,统筹安排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党课、考学测试、大讲堂大比武、民族团结联谊等活动;通过每月一考试、每季一比武,形成党支部领学、党小组带学、党员比学、分层次考学的学习机制;坚持学用结合,着力提升干警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落实能力,切实提升党支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