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向好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8 21:22:19  作者:高娃

新疆平安网讯 (新疆日报记者 高娃)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区持续推动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问题,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全区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向好。

我区加强企业监管,确保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安全,今年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146家,责令停产企业31家。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核发食品生产许可证21家,不予行政许可3家,注销164家企业的185张食品生产许可证。同时,对全区2754家食品、食品添加剂企业开展风险分级工作,确定风险等级、监督检查频次,将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此外,相继开展了“辣条”等休闲食品、食用植物油、粉丝粉条和面制品专项整治工作,以乳制品、肉制品、保健食品等食品为重点,开展生产环节重点食品重点区域专项整治。

在食品经营环节,除开展重要节点检查、现制现售食品专项整治、农村市场和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外,还重点围绕校园食品安全,开展了春季校园食堂(含幼儿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排查专项行动,对校园周边小卖部、小餐饮、零食摊点、烧烤摊点开展整治,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表示,我区将继续严格食品生产经营过程监管,实施餐饮质量提升工程,抓好食品安全分级抽检,强化信息公示、核查处置和预警交流,抓好食品安全统筹协调和评议考核,建立食品安全督察工作制度,筑牢食品安全铜墙铁壁,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