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启动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8 21:26:10  作者:克衣木·卡德尔

新疆平安网讯(哈密日报记者 克衣木·卡德尔)6月15日,由哈密市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市发改委、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市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时代广场举行。市交通、教育、国资委等十几家成员单位参加仪式。

据了解,6月17日至23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6月19日是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

启动仪式上,哈密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五中学、中国人民银行巴里坤县支行和国家税务总局伊吾县税务局等4家单位,因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中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受到表彰和奖励。

据介绍,截至目前,哈密市已成功创建7家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9家自治区级公共机构节约型示范单位。市级公共机构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从今年开始。

在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我们的绿色生活》节能减排主题亲子绘画、节能法律法规宣传、节能减排知识竞答等一系列活动 。

据了解,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期间,哈密市各级各部门将在各领域开展全民节能知识竞赛、节能宣传,提升全民节能意识,鼓励公众参与节能减排公益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