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8 21:26:10  作者:赵玉伟

新疆平安网讯(哈密日报记者 赵玉伟)今年6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6月16日,哈密市在时代广场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旨在传播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副市长李敦银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在由哈密市、伊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电力、燃气、通信等企业联合组成的宣传阵地上,各参展单位结合各自行业和领域特点,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设置了100余块通俗易懂、贴近群众生活的图片展板,以展板宣传、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食品安全等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以及地震、雷电、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的处置应对方法。活动现场同时设置了设备展示区,哈密市消防救援支队、发改委煤矿山救护队等部门单位,向市民展示并讲解了消防器材、救援器材、应急通讯装备、医疗抢救器材等常见应急救援设施工具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为增强宣传效果,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面对面咨询,宣传人员为市民答疑解惑。据统计,咨询日当天,70余家参加单位发放各种安全宣传资料2万余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