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首届“安责杯” 安全知识技能竞赛举行
来源: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19-06-18 21:26:10  作者:王畅彤

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正在进行车辆破拆项目的展示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网记者 王畅彤)今年 6 月是全国第 18 个“安全生产月”。6月17日,乌鲁木齐市首届“安责杯”安全知识技能竞赛在新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来自全市各区县危化、矿山、交通等领域的 150 余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将在应急预案多人协同、急救心肺复苏等18个竞赛项目中展开角逐。

本届竞赛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主办,赛程从 17 日持续到 20 日。竞赛首日,进行了叉车工作业、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VR 火灾消防隐患排查等项目的比拼。

在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竞赛项目现场,来自市公交集团维修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杨军凭借过硬的操作基本功,在小组中率先完成焊接作业,各焊点严丝合缝,质速并优,获得现场评委的好评。

“安全无小事,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焊点,都需要投入十二分的认真,才能从细微之处避免隐患的出现。”杨军说,公共交通的安全关系着市民的切身安全,作为维修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自己会时刻牢记安全责任大于天,肩负起安全生产保障的重任。

据了解,本届“安责杯”安全知识技能竞赛是乌鲁木齐市应急管理局成立后的首次行业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使各行业生产工作人员树牢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安全生产监管从业人员业务水平,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整体优化,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