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举办防震减灾知识竞赛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8 16:19:20  作者:李伶

新疆平安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李伶) 6月14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防震减灾、知识先行”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在巴州第三中学拉开帷幕,来自巴州各县市和州直单位的10支代表队参加角逐。

本次大赛由巴州党委宣传部、州应急管理局、州教育局等联合主办,以地震基础知识、地震应急避险技能、震后自救互救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等为主要内容,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赛题,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最终,巴州第三中学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将代表自治区参加今年7月举行的“全国防震减灾知识竞赛”。

参赛代表、巴州第三中学学生王铂畯说:“通过参加这次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我掌握了很多地震避险知识,知道了地震来临时,我们应该做什么,能做什么。我会把这些知识分享给家人和同学。”

据介绍,巴州处于地震多发区,学习地震相关知识,做好防震减灾、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的宣传教育,能够为提升全民防震抗灾意识发挥积极作用。举办此次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提升巴州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防震减灾科学素质的重要措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