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举行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6-17 22:25:32  作者:王畅彤 马元

16日,新疆军区总医院北京路临床部医护人员在进行急救演示。


新疆平安网讯乌鲁木齐晚报记者 王畅彤 马元)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共同举办的“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卫星广场举行,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两级近500家单位和企业,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通过标语挂图宣传、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图册等方式,大力推动安全文化建设,强化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

本次“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全市设立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近千家单位同步参加了活动,现场咨询群众达28000人次。

在主会场卫星广场,活动围绕主题设置了128块包括安全生产法规、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燃气安全、校园安全等内容的宣传展板,56个各行业领域宣传咨询台提供现场咨询活动,通过模拟烟雾通道自救逃生应急演练、安全虚拟现实(VR)体验等活动,结合现代安全生产技术、消防设备、应急救援装备的展示,生动立体地为市民朋友普及安全知识和应急常识,有效地提升了群众基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对生活中用气、用电时需注意的问题有了更多了解,让我感到生活处处无小事,事事与安全有关。”市民刘磊说。

活动中,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质量安全总监任玉军作为企业代表宣誓:“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做起,视安全为生命,视隐患为天敌,上岗一分钟,安全60秒,牢记自己的安全责任……”随后,128家企业代表现场递交了《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共同在“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承诺墙上签名承诺。

乌鲁木齐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李建军介绍,乌鲁木齐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市安委会办公室通过开展集中督导、部署安委会成员单位因地制宜开展安全文化宣教活动等一系列措施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关注安全发展的热潮。“安全月”期间,市安委会还将通过组织安全发展巡讲团深入基层巡讲、实施安全发展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等措施和开展安全技能比武竞赛、安全知识电视大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文艺演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月”活动宣教氛围,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