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228家企业5年帮扶3561人脱贫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7 22:28:18  作者:吴朋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省际交叉检查组来库检查

库市228家企业5年帮扶3561人脱贫

新疆平安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吴朋) 6月12日,甘肃省工商联经济联络调研员贠国庆带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省际交叉检查组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检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

当天上午,检查组在库尔勒市工商联对台账和资料进行了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巴州工商联和库尔勒市工商联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介绍。

库尔勒市工商联作了“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介绍:从2014年至2018年累计实现1317户3561人脱贫,无返贫人口,无贫困村,贫困发生率降为零。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库尔勒市多措并举、创新载体,发挥组织和资源优势取得的成绩,并对库尔勒市工商联积极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引导228家会员企业参与公益帮扶、产业帮扶、结对帮扶的做法给予积极评价。

此次在库尔勒检查时间为6月12日至13日,检查组通过查看台账资料和实地检查的方式,围绕帮扶措施是否落地、帮扶数据是否准确、台账录入是否全面、扶贫协作是否落实等方面,全面了解库尔勒市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帮扶成效。在查看台账的同时,检查组还实地走访了巴州天羽鸽业养殖专业合作社、托布力其乡艾力坎土曼村等4个参与帮扶企业和2个村子,访谈村第一书记,走访贫困群众家庭,了解企业扶贫情况及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由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发起,引导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根据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实施意见,巴州实施了“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