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警察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19-06-17 22:28:18  作者:卢红伟

这个季节的小城有点奇怪,昨天还艳阳高照,今天就春雨连绵,这不是昨天又下了一整天的雨……

早晨上班的时候,雨刮器根本就刮不及眼帘的雨,下车进单位仅几步之遥都被雨水打湿了。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整理凌乱时,友人打来电话说,刚在上班的途中看到交警站在马路中间指挥交通,身上的衣服都被雨水打透了,还笔挺的站在雨中……末了又说了一句,交警真辛苦!其实对于我的职业来说我是很少与人说的,特别是在言语挑衅的时候,就像友人说的那样,你说了我不争,这是尊重,友谊的小船还能继续行驶。可是在那一刻忽然很想说点什么,于自己于这个职业都有。我说:“我当过交警,知道交警的辛苦和寂寞,三伏天在烈日下,数九寒冬的夜里奔波于车辆之间,被人指着鼻子骂过娘,也在风雪交加的夜里救人于水火,不曾收到半字的感谢。顿了顿接着说,交警的辛苦是我们直观看的到的,可是还有很多警察的辛苦是你们看不到的。我见过刑警连夜奔波于千里之外缉凶,不曾半点停歇;见过管区民警不分昼夜,没有周末的穿行在张家李短;见过科信民警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忙碌在电脑和各种机器之间,到了年终总结竟是无语的尴尬;也见过办公室里的文秘警察通宵达旦灯火;还见过边防警察怀着赤子之心守着一片戈壁的荒芜;我还见过……”

每个职业都有分工,这个分工可能是机缘,可能是材干,也可能是冥冥之中的那个无声的约定。在我眼里他们是没有马克系列战衣的“钢铁侠”,他们还是无所不能的“美国队长”。同时他们还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一个母亲膝前的儿子,一个儿子眼中父亲,一个女子身旁可依赖的爱人……他们如大众一般掉到人群中,让你很难发现。可就是这样的一群人舍弃了家的温暖,用实际行动捍卫了职业的荣誉和法律的尊严。 

我是爱这个职业的,爱警徽下的这身笔挺的深蓝,爱肩上扛的星星责任、更爱这一路风雨后的晴天彩虹。

责任编辑:王樱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