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为农民送技术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6-17 22:28:18  作者:叶娇


新疆平安网讯吐鲁番融媒中心记者 叶娇)6月份以来,吐鲁番市“访惠聚”农业科技巡回服务工作队专业技术人员赴托克逊县各贫困村,组织开展农业科技服务培训活动,近距离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种植技术服务。

为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提升贫困村特色主导产业发展水平,有效促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进一步实现提质增效,农业技术人员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讲解了葡萄、西甜瓜、杏树、枣树的标准化栽培技术。为增强培训效果,农业技术人员还采取实地教学的方式,在田间指导种植户掌握葡萄、杏树、枣树的整形修剪、疏花蔬果、病虫害防治、肥料运用等技术要领,解答种植户提出的疑难问题,并面对面、手把手给予指导。畜牧兽医站技术人员则走进养殖户家中,讲解圈舍选址、饲料筹备、畜牧传染病预防等知识,受到欢迎。

截至目前,吐鲁番市“访惠聚”农业科技巡回服务工作队已为托克逊县各乡镇10个村的367名村民送去点对点、有针对性的培训,其中贫困户67人。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农业科技巡回服务工作队将满足广大群众的强烈要求,开展更多实用技术培训,帮助贫困群众拓宽增收渠道,加快脱贫步伐。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