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重拳治理扶贫领域失信问题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6-17 22:25:32  作者:叶娇

新疆平安网讯(吐鲁番融媒中心记者 叶娇) 近日,吐鲁番市启动扶贫脱贫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活动,集中治理贫困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扶贫脱贫诚信缺失问题,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诚信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保障贫困群众切身利益。

专项治理重点包括:在贫困识别和退出方面,有部分群众故意隐瞒家庭实际情况,造成贫困识别不精准,出现错评漏退、违规享受扶贫政策等问题;在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方面,仍存在虚报冒领、挤占挪用、骗取套取、重复申报、损失浪费、闲置滞留等问题;在结对帮扶方面,结对帮扶干部不重视,缺少指导、支持、关心和监督,存在“挂名走读”和“不会帮”“不会扶”以及简单发钱发物、送钱送物等问题;在扶志扶智方面,一些贫困村歪风、陋习问题严重,攀比风、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加重贫困户负担;在受理涉贫信访方面,个别单位对群众信访举报问题重视不够,矛盾化解不到位,情况反馈不及时,有的地方对存在的问题应发现而未发现,以及发现后不处置、不报告。

专项治理分安排部署、全面治理、问题整改、总结提高四个阶段进行,将于今年9月底前全部完成。从6月起,吐鲁番市文明办联合市发改委等部门定期对此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