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阿克苏班)开班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7 11:17:42  作者:潘婷 曹振

新疆平安网讯 (阿克苏日报记者 潘婷 通讯员 曹振)6月15日,自治区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阿克苏班)在乌什县委党校开班,旨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切实提高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和维护稳定、服务群众、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本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地区142个深度贫困村党支部书记以及8个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共计1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自治区、地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将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视频教学、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等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思想解析》《筑牢各项保障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何发挥村党支部书记职责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等系统授课,并结合实地观摩乌什县示范村交流学习经验,课程结束后,还将进行结业测试,检验学习成果。

“这次参加自治区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我感觉特别高兴,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得很丰富,我一定会好好听课,回去之后我将把学到的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库车县阿拉哈格镇乔喀博斯坦村党支部书记亚森·依明说。

开班仪式前还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和国旗下的宣讲活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地委组织部、地区扶贫办、乌什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