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7 10:57:00  作者:姚彤

自治区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强大动力

陈全国金德水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参加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姚彤)6月6日至15日,自治区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治疆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副组长金德水,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和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第六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

这次集中学习研讨,自治区领导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谈心得、说体会,交流研讨,提高认识。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指引中华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朝着伟大复兴胜利前进的根本指针,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加强党性锻炼、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和发展了党中央治疆方略,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一致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实落细。

陈全国在交流研讨时指出,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这一党的创新理论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巩固发展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宣传文化教育、支持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加强改进作风、党的建设等工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奋力谱写好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陈全国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根本性任务,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带头学理论、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带头讲政治、做忠诚坚定的表率,带头担使命、做担当尽责的表率,带头守初心、做为民造福的表率,带头转作风、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带头严要求、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