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解“心结”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19-06-17 10:57:00  作者:余墨

新疆平安网讯 (通讯员 余墨)6月14日,在和田地区墨玉县吐外特乡阿拉多斯村一片绿油油的水稻田里,三个人的三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欢笑声飘荡在绿色的田野上…… 原来,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阿拉多斯村工作队队员敖其尔加甫协调解决了一起村民矛盾纠纷。

村民伊敏·艾合麦提尼亚孜有3亩水稻田,因为没有引水渠引水浇地,粮食产量一直都不高。为此,他多次找相邻土地的农户热合曼·吾热依热商量,想从他家的田地里开挖一条引水渠给自己的田地浇水,却遭到对方拒绝,为此,双方之间有了矛盾,闹僵了。伊敏·艾合麦提尼亚孜找村干部也没解决问题,心里十分着急。

高院驻村工作队通过村情民意分析会了解此事后,立即安排队员敖其尔加甫前去了解情况并进行协调,力争解决矛盾。

次日下午,敖其尔加甫将双方召集到水稻田现场查看,提出解决方案,听取双方意见,并从相邻关系法律角度和促进团结互助等方面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最终矛盾双方达成一致:热合曼·吾热依热同意在在自家的田地里让伊敏·艾合麦提尼亚孜开挖一条渠道引水浇地,近日就可开挖。至此,矛盾得以解决,伊敏·艾合麦提尼亚孜的粮食产量有望增收了,双方也握手言和,从而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