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现场会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7 11:17:42  作者:邢宝玉

新疆平安网讯哈密日报记者 邢宝玉)6月10日至12日,哈密市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现场会,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创建经验做法,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深入。

哈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肉孜·沙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衣夏木·贺加及一区两县分管领导,相关部门领导、工作人员,区(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在3天的时间里,参会人员深入一区两县的9个单位和河南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哈密公路管理局共11个示范点进行了观摩,对哈密市第四中学、伊州区丽园街道丽园社区、伊吾县伊吾镇振兴社区、中心小学、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奎苏镇、县第一幼儿园、花园乡头道河子村、健坤牧业等企事业单位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所取得成就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学习。

哈密市巴里坤县三塘湖镇党务专干那毕吾拉·木塔甫说,通过两天的观摩,我看到了各个示范点的优势和工作亮点,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了新的想法和思路,也激发了自己做好工作的热情,一定要在运用上多下功夫。

“回去后,我要把学到的好经验和做法运用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充分发挥群众的作用,让‘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个主题深入人心。”伊州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办公室工作人员万美玲说。

哈密市伊吾县委统战部民族事务科科长贺英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在发掘亮点和典型上下功夫,用更多更好的事例,引领各族群众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在哈密各个角落。

6月12日上午,哈密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总结会在巴里坤县召开。一区两县、市直各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哈密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成绩斐然、形势喜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学习、宣传及督查力度,拓宽载体,动员各方力量,形成创建合力,营造创建氛围,全面提高创建工作知晓率。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民族团结工作常抓常新、强化宣传教育凝聚共识,全面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深入人心、坚持广泛发动全面提质增效,要把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要扎实开展好“城乡群众邻里守望结对子”活动,不断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深入交流、深度交融。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互学互鉴,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拓展,不断提升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