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税减费”为企业发展增信心添动力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7 11:17:42  作者:

昌吉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新疆平安网讯 昌吉日报通讯员白云峰 刘文婷)今年上半年,奇台县税务部门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扎实推进规范管理,通过落实“降税减费”政策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减负担、增效益,营造出良好的发展环境,为企业提振了信心,增添了动力。

6月10日,笔者走进奇台钦池石材有限公司,见到的是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机器在飞速运转,工人正加紧生产销往上海、浙江等地的产品。

“今年国家实行‘降税减费’、减半征收税收政策,使企业从中受益不少。我们公司上半年累计应该缴税13.7万元,但是实际上我们公司缴纳了7.5万元,从中获益6万多元。公司将这些资金将全部投入到了生产当中,加大了矿山的投资,给我们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奇台县钦池石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明秀琴告诉笔者说。

今年,奇台县税务部门不断简化办税流程、简并资料报送,对征管资源进行有效整合,积极推进纳税人“只跑一次”服务,针对纳税人在享受政策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上门服务;同时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务院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服务,切实增进纳税人获得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新疆华麦新粮面粉有限责任公司是奇台县一家从事面粉加工的生产企业,投资近1亿元建设了现代化面粉生产线,生产有特一粉、小麦专用粉、配方粉等5大系列30个品种,每天有1000个以上订单的产品销往乌鲁木齐、上海、北京、甘肃、青海、宁夏、东北等地。自今年实行新的增值税税率后,该公司仅4月就减少税额近30万元,为企业增加了现金流,激发了企业发展的活力。

公司总经理张凯对笔者说:“今年,我们的税率从10%下调到了9%,包括现在的飞机票、火车票、汽车票这些车票也都可作为增值税进行抵扣,减少了企业的费用,增加了企业的利润,能够让我们把更多的利润投入到企业的发展当中去。”

国家税务总局奇台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负责人赛迪古丽·帕塔尔江介绍说:“今年,我们结合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减税降费培训辅导,面对面答疑,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下一步,我们将全力落实减税降费各项工作措施,围绕政策培训、申报辅导、风险预判和软件升级等关键环节,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让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到实处,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