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携手乌鲁木齐昌吉哈密共推新疆旅游黄金线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6-17 11:17:42  作者:刘健

“东天山旅游联盟”成立

吐鲁番携手三地共推新疆旅游黄金线

新疆平安网讯(吐鲁番融媒中心记者 刘健) 6月7日,吐鲁番市、哈密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三市一州在哈密市达成“牵手”协议,成立“东天山旅游联盟”。

随着“东天山旅游联盟”的成立,新疆首个跨四地州的旅游环线———“环东天山千里旅游黄金线”正式推出。

“东天山旅游联盟”每年由三市一州依次轮值,协调东天山旅游市场开发,挖掘四地不同的季节性旅游产品,设计四地旅游推广的规划,确定东天山旅游发展的年度格局。

“环东天山千里旅游黄金线”线路,以生态休闲、人文观光为特色,车程2000公里,途经哈密市、吐鲁番市、昌吉州、乌鲁木齐市,涉及20多个经典景区,包括哈密东天山、哈密雅丹·大海道、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区、吐峪沟、火焰山、葡萄沟、坎儿井、交河故城、胡杨林、鸣沙山、江布拉克、北庭故城、天山天池、新疆大剧院、天山大峡谷、国际大巴扎等。这条囊括了沙漠、草原、湖泊、历史文化、人文故事等因素的旅游线路,是带动新疆天山北坡自然景观和人文风光旅游的“黄金通道”。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