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巡察问题“双移交” 标本兼治“除病根”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6-17 11:17:42  作者:穆晓蕾

新疆平安网讯 “刚才移交的线索和反馈的问题,我们一定认真查找病根,从源头上杜绝相关问题再次发生。”近日,乌苏市财政局负责人在该市2019年第一轮巡察“双移交”工作会议上表态发言。

据了解,乌苏市委巡查组在对西大沟镇、甘家湖牧场、古尔图镇等乡(镇)巡察时发现,各乡(镇)普遍存在违纪人员套取、违规享受惠民补贴的问题,这引起了市委的高度重视。市委巡察办就如何从源头上杜绝此类问题,对问题移交方式进行了探索,并尝试进行“双移交”。先行将问题分类归纳后移交给行业主管部门,督促其把好“源头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规范行业流程,建章立制,从源头和流程上治理违规享受惠民政策的问题;再将问题线索移交给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从根本上进行整改,促使基层单位严格执行行业规则,吸取教训,把好“入口”关。

“针对巡察发现涉民生领域共性问题重复出现的情况,我们及时向市委反馈,明确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要充分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帮助各部门对共性问题、个案问题强化源头治理,完善制度漏洞,改进工作方法。”该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

据悉,乌苏市委巡察办还对行业主管部门“双移交”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向行业主管部门下发巡察整改建议书11份。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