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所有出入境接待大厅启用自助受理拍照一体机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6-17 22:25:32  作者:刘青霞 刘晶

新疆平安网讯(乌鲁木齐晚报记者 刘青霞 刘晶)即日起,需要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乌鲁木齐市民,可以在辖区出入境接待大厅通过自助受理拍照一体机完成自助拍照、预受理等流程。

6月1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目前全市范围内正式启用出入境自助受理拍照一体机。

据出入境管理支队工作人员介绍,自助受理拍照一体机服务操作简单快捷,流程清晰明了,市民按照语音提示和触摸按键选择,十秒钟即可完成拍照,拍照完成后系统会自动将采集的电子照片上传至柜台业务办理系统。

“以前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市民需提供照相馆打印的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单及符合制证标准的证件照片,每次拍照费用在25-30元左右。现在,市民只需持身份证便可在自助受理拍照一体机设备上免费采集出入境证件电子照片。”工作人员说。

除此之外,启用自助受理拍照一体机后,申请人只需将二代身份证放在一体机读卡区域,系统会自动读取个人信息,生成申请表主要内容,系统生成并打印出申请表格,整个过程大约两分钟。这不但缩短了申请人填表时间,信息准确性也大为提高。

出入境管理支队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拍照时不能穿浅色上衣,头发不能遮挡额头、耳朵,不能披发,不能化浓妆,公职人员不能着制式服装。未满16周岁且没有办理身份证的公民,若要办理出入境证件,仍需要采用原来的手写填表模式。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