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政协委员专题视察河南援疆工作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4 11:31:43  作者:赵玉伟

新疆平安网讯(哈密日报记者 赵玉伟)6月10日至11日,哈密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就河南援疆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并与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有关领导及援疆干部代表座谈,全面了解河南援疆工作开展情况,为更好落实和推进援疆工作建言献策。

哈密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穆太力甫·托乎提,市委副书记、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李湘豫,副市长、河南省第九批援疆干部副领队刘琦,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扎吐·沙衣热木等领导先后陪同视察和参加座谈交流。

委员们先后前往哈密河生态恢复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豫哈实验幼儿园、豫哈实验学校、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伊州区陶家宫镇安居富民工程项目、新疆天山情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唱歌的果食品有限公司产品生产现场视察,听取项目建设、管理情况介绍,了解项目在实际运行使用和生产经营中产生的社会效益。

“十三五”时期,河南省安排援疆资金25.946亿元,其中90.32%的援疆资金投向扶贫和民生领域,实施项目88个,涉及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多个领域。2018年,河南省追加安排规划外援疆资金3.6亿元,进一步加大对扶贫和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

在6月11日举行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对河南援疆在服务哈密脱贫攻坚、产业带动就业、教育优先发展、干部人才支持、加强民族团结、基层基础建设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河南援疆在促进哈密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社会就业、生态建设、转型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委员们说,通过视察和座谈交流,增进了对援疆工作的了解,切实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心关爱,感受到了河南人民对哈密人民的深情厚谊和河南援疆干部的无私奉献,坚定了实现总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他们将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为援疆工作更好地开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