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五大成果”
来源:中国长安网   发布时间: 2019-06-14 10:50:43  作者:

陈一新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政治轮训班授课强调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论述

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五大成果”

刘钊主持

新疆平安网讯 6月13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论述,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政治轮训班学员作专题授课。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论述是智慧宝库、思想灯塔和行动指南。各级公安机关要努力掌握其深刻的思想精髓,不断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成果、思想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不断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科学发展。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钊主持。

在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论述“十四个方面的思想精髓”后,陈一新指出,这些思想精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我们党的政法理论实现了历史性飞跃,是全面推进政工作现代化的思想旗帜、理论纲领、行动指南。

陈一新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引导广大民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思结合促深化、学研结合促消化、学用结合促转化上下功夫见成效。

陈一新要求,要加强政法领域政治建设,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成果,确保政治领导更加强化、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政治能力更加提升、政治生态更加净化;要把学习成果落到思想层面,在改造主观世界上下功夫,使理想信念更牢固、思想方法更科学、思想境界更高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在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中取得更多理论成果;要把推动思想落地实践作为最大任务,贯穿于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在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四大职责任务”上更有成效;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制度成果,使落实制度更有力、创新制度更有效、推广制度更有方。

参加第一期政治轮训班的公安部机关局级干部、省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市县级公安局局长共800余人在会场或通过视频系统聆听授课。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