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4 10:46:48  作者:姚彤

陈全国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聚焦总目标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金德水 肖开提 · 依明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 孙金龙 李鹏新出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

新疆平安网讯 (新疆日报记者 姚彤)根据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6月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作专题党课报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副组长金德水出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等出席。

陈全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马克思主义不仅得到了继承和发展,而且得到了创造性升华,在当代中国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行动力,在世界上产生了新的感召力、影响力,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的指导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关键所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证,是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迫切需要。

陈全国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地位、时代背景、核心要义、科学体系、实践要求、历史贡献、科学方法、人民立场等八个方面,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陈全国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全面、博大精深,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是一个逻辑严密、系统完整的创新理论体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原原本本、持续深入进行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陈全国紧密结合新疆实际,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陈全国指出,要完整准确领会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深刻内涵,完整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形势的准确判断和对新疆工作的科学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以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等为重点,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陈全国要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带好头、作表率、树标杆,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带头认真抓好学习、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不足、带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中央第六指导组有关同志,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各巡视组组长,自治区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党课。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