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旅游再添热度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6-13 17:37:45  作者:徐双明

近年来,吐鲁番市委 、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着力将吐鲁番打造成全域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将旅游打造成富民产业 ,吐鲁番旅游呈现出新业态产品丰富 、游客井喷的新气象。

借助吐鲁番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自治区多项大型旅游宣传活动在吐鲁番启动。6月8日,自治区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七届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也在吐鲁番拉开帷幕。

如今,吐鲁番发展全域旅游的步伐,越走越稳健。

旅游主管部门:长期备战全域旅游宣传工作

“吐鲁番是国家级旅游名城,旅游业是我们吐鲁番的支柱产业、朝阳产业。今年的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在葡萄沟举行,我们借机开展了多项旅游推介活动,进一步提高吐鲁番旅游知名度,促进文化和旅游的融合。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在吐鲁番举办,对吐鲁番旅游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对吐鲁番今年夏季旅游高峰的到来,无疑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6月9日,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安金强说。

安金强告诉记者,游客看到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时,往往会对当地的旅游业态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为此,吐鲁番市要进一步在文旅融合方面下大力气,长期备战全域旅游宣传工作,让游客来吐鲁番旅游时有更好的体验,对吐鲁番旅游有更好的印象。

“为充分发挥吐鲁番历史文化遗产教育人、启迪人的作用,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吐鲁番市组织广大市民开展了‘看历史 游家乡 爱祖国’活动,并推出了门票优惠政策。同时,为迎接今年夏季旅游高峰的到来,吐鲁番市各景区景点、文物部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性较强的旅游文化活动。”吐鲁番统一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锋说。

旅行社:以优质的服务迎接旅游旺季

按照惯例,每年的5月1日至10月1日是吐鲁番旅游旺季,也是游客到访吐鲁番的“黄金时段”。

“今年端午小长假,吐鲁番旅游就迎来了一波小高峰,但真正的夏季旅游高峰,应该在6月15日以后,每年都是这样。因此,6月15日是吐鲁番夏季旅游高峰黄金分割点。”6月9日,新疆路仕达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贺萍说。

贺萍告诉记者,新疆路仕达国际旅行社主要和旅游专列进行对接,之后负责游客的旅程接待。每年高考结束后,旅游专列会明显增加。

“目前,我们旅行社刚结束对员工的培训工作,并做好了迎接专列游客以及其他散客、自驾游游客、组团游游客来吐鲁番旅游的充分准备!希望今年吐鲁番的夏季旅游更加火爆!”贺萍说。

吐鲁番阳光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是吐鲁番市一家综合性旅游公司,每年都会组织、接待大量游客。“今年,全疆旅游形势大好,吐鲁番也迎来了一波又一波旅游小高峰。尤其是吐鲁番长沙·葡萄主题公园夜市的建成和营业,对推动吐鲁番市旅游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旅行社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将全力以赴,以优质的服务接待好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公司总经理陈方芳说。

陈方芳表示,针对夏季旅游,该旅行社已提早推出了夏令营和亲子游产品,近期还在策划准备推出避暑游产品。“对于旅行社来说,夏季是接待游客的‘黄金时段’,吐鲁番夏季旅游高峰即将到来,我们充满期待!”陈方芳说。

景区景点:举办多彩活动促进文旅融合

6月8日,游客在火焰山景区合影留念。 吐鲁番融媒中心记者 董生祥 摄

葡萄沟作为国家5A级景区,在疆内外乃至全世界都有很高的知名度,每年都有大量游客进入葡萄沟,感受“葡萄的世界”的无限魅力。

6月8日,自治区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七届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在葡萄沟游乐园开幕,当天该游乐园接待游客近3000人次,坎儿井民俗园游客接待量也在2000多人次。

“今年,葡萄沟游乐园投入3000多万元,对景区基础设施进行了提质改造,提升了葡萄沟景区作为吐鲁番核心景区的品牌地位。第七届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期间展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引起了游客的极大兴趣,进一步丰富了吐鲁番旅游业态。吐鲁番夏季旅游高峰即将来临,为迎接游客的到来,葡萄沟游乐园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通过多彩活动促进文旅融合,吸引更多游客。”吐鲁番大西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理艾山江·吐尔逊说。

艾山江·吐尔逊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夏季旅游高峰的到来,葡萄沟游乐园对景区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素质要求,做好了各方面培训,以更多的旅游文化项目、更优质的服务,迎接八方游客到来。

火焰山景区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旅游胜地,夏季旅游尤其火爆。

“高考结束,暑假马上就要来临,火焰山景区也要进入一年中游客最多、最为热闹的季节了。沙漠煮鸡蛋、观赏体验西游文化等都是孩子们最喜欢的项目,我们已经做好了接待准备,只等游客到来。”火焰山景区总经理王宏说。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