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总队全员岗位大练兵(南疆片区)比训交流活动在巴州鸣枪开赛
来源:新疆消防   发布时间: 2019-06-13 10:48:2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推动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进一步激发全区指战员训练热情,不断提高消防队伍应对“全灾种、大应急”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6月12日,新疆消防总队(南疆片区)比训交流活动在巴州特勤中队正式拉开序幕。东疆、南疆7个支队110余名参赛指战员,将围绕9个科目展开激烈角逐,赛程为期2天。


为扎实做好比训各项工作,总队参谋长蒲军提前到比训场指导筹备工作并召开赛前现场座谈会,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要求务必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科学合理、确保安全。开幕式上,在宣读《新疆总队全员岗位大练兵比训交流活动方案》完毕后,赛事组委会又组织指战员重温了誓词,激发全体指战员昂扬的斗志,随后比训有序展开。

此次比训设置的9个科目分别是400米救人疏散物资、负重上10楼、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单人60米肩梯上二楼、挂钩梯上4楼、百米障碍、百米障碍救助操、枪炮协同灭火操和纵深灭火救人操。


比赛过程中,全体裁判员严格标准、秉公执裁,工作人员严密组织、尽职尽责,比训现场全程录像,参赛指战员以昂扬的士气和顽强的斗志全身心投入比赛。赛场上精英对决、剑拔弩张,赛场下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通过竞技场上亮剑角逐,涌现出了一大批业务尖兵,充分展示了新疆消防队伍实战化练兵丰硕成果。目前,比训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