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5.3万余亩薰衣草花盛开 游客陶醉紫色花海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6-12 12:54:21  作者:马少宾 罗志勇 喻明江

新疆平安网(记者 马少宾 通讯员 罗志勇 喻明江)蓝天白云下紫色的薰衣草花海,空气中还弥漫着醉人的芬芳……眼下,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5.3万余亩薰衣草花盛开,让寻香赏花的各地游客陶醉其中。

薰衣草花海。

6月10日22时,以“塞外江南·诗画伊犁芳香霍城·盛世中华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的2019伊犁·国际旅游谷霍城第八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在霍城县芦草沟镇解忧公主薰衣草农场开幕。

当天上午,在解忧公主薰衣草农场,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刘晓玲,手中挥舞着彩色的丝巾,不断变换着拍照姿势,让同行的友人帮忙拍照。

“太美了,感觉像在梦境中一样。”刘晓玲兴奋地说,蓝天白云下一望无际的薰衣草花海,带给她太多的震撼,她还给朋友们带了不少薰衣草香包和面膜。

在阳光的照射下,薰衣草花海一天内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与远处的雪山、蓝天、白云共同形成如梦如幻的童话场景,再加上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所以每年这个时节,这片花海都会成为恋人们记录幸福瞬间的打卡地。

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因薰衣草而远近闻名,该村不少村民依托薰衣草打造集餐饮、住宿、娱乐观光为一体的民宿接待点,多渠道增加收入。

泥巴糊的墙,木头的屋顶,古老的炕床,体现艺术美感的装饰品,还有一进门就扑面而来的薰衣草淡香……四宫村村民田群芝今年打造的民宿接待点6月1日起试营业,6月8日正式营业,正好赶上了此次旅游节开幕,这样的民宿接待点带给游客极具特色的体验。

6月10日,记者从霍城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本届旅游节期间,将举办22项丰富多彩的文体旅游主题活动,涵盖了霍城的芳香文化、古城文化、饮食文化和民俗文化,能让各地游客感受一场不一样的紫色浪漫之旅。

一名游客在薰衣草花海挥动彩色丝巾。

航拍薰衣草花海。

霍城县自1965年引进法国薰衣草,已有54年的种植历史,目前,薰衣草种植面积达5.3万余亩,是全国最大的薰衣草种植基地,并且已形成了薰衣草干花、芳香植物精油、家居饰品等多种产品。近年来,以薰衣草为主题的旅游业不断升温,为当地农民增收创造了新的渠道,霍城县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薰衣草之乡”。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