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比什凯克全货机首航成功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2 13:05:48  作者:马伊宁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马伊宁)5月30日,一架波音757-200全货机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满载着新疆众和现代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承运的服装等货物,飞抵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这标志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到中亚的全货机航线开通运营。

该航线开通之初,初定每周1班,周四执飞,北京时间12时30分从乌鲁木齐起飞至比什凯克;比什凯克时间13时30分(北京时间15时30分)从比什凯克起飞至乌鲁木齐。

全货机具有时效性强、载量大等多重优势,“乌鲁木齐—比什凯克”全货机的引入,标志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空货运业务实现了新的突破。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跨境购、团购等新型营销方式迅速崛起,带动了新疆同周边国家的进出口贸易,国际空运货物“只出不进”的单向性现象出现扭转趋势,越来越多的货物采取航空方式运输至乌鲁木齐,或通过乌鲁木齐中转。

新疆众和现代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伟表示,该航线的开辟将对公司国际航空货运的发展和货运结构的完善,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新疆众和现代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将打造集空运物流集散、保税仓储加工及物流、电子商贸、加工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化综合性航空货运物流通道,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开拓更加广阔的物流市场。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