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迎来“东天山旅游联盟”成立后首批游客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2 13:03:33  作者: 刘亚辉

  

6月7日,游客参观哈密回王府景区。 刘亚辉/摄


  新疆平安网讯(哈密日报记者 刘亚辉)6月7日上午,新疆“东天山旅游联盟”成立暨东天山旅游发展论坛在哈密市开启,标志着由哈密市、吐鲁番市、乌鲁木齐市及昌吉州组成的“东天山旅游联盟”正式成立。新疆首个跨四地旅游环线——“环东天山千里旅游黄金线”正式推出。


  哈密作为新疆的东大门,区位优势十分显著,拥有沙漠戈壁、雅丹地貌、雪山松林、千年胡杨、回王府景区等丰富的生态和人文旅游资源。


  近年来,哈密市紧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机遇,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着力构建“全域布局、全业支撑、全民参与、全层服务”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如今,“东天山旅游联盟”的成立,更是为哈密旅游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6月7日下午,哈密迎来了“东天山旅游联盟”成立后的首批游客,在哈密博物馆、非遗中心、回王府景区及哈密奇石文化城夜市进行游览参观。


  “在来之前对哈密的木卡姆有些了解,也坚定了要来哈密木卡姆传承中心的想法,今天机缘巧合,赶上了这个剧场,节目令人感到震撼。”来自北京的游客张雪飞告诉记者,他小时候就看过影片《冰山上的来客》,对新疆一直非常向往,这是第一次和朋友自驾游来到新疆,第一站就到了哈密,在哈密木卡姆传承中心观看完演出后很激动。


  据了解,这批游客还将在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的古城景区、高家湖景区以及鸣沙山等景区进行参观考察,并参加伊吾县下马崖乡清泉节的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