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打造庭院经济示范园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2 13:08:17  作者:胡会娜

近日尉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驻墩阔坦乡琼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员,带领村民在庭院经济示范园内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 通讯员 胡会娜 摄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胡会娜) “农业技术中心干部种的蔬菜就是好,你看看园子里这一行行卷心菜、豇豆、小白菜,绿油油的,长势多么喜人,我们要好好向他们取取经。”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墩阔坦乡琼库勒村村民阿瓦古丽·司马义在参观村委会旁的庭院经济示范园时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转变农牧民的生活习惯,调整传统的农业生产结构,尉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员带领村干部及农牧民在琼库勒村村委会侧院,开辟出了一块蔬菜、瓜果种植示范园,通过干部带头干、村民齐参与的方式,有效增强了当地农牧民发展庭院经济促增收的意识。

近日,该工作队在示范园内开展了以“懂技术、善管理、促增收”为专题的农牧民培训。村民吐尔逊说:“工作队干部帮助我们一起种菜,给我们传授种植技术真的太好了,现在我家地里的蔬菜也快成熟了。种植蔬菜不仅可以美化庭院,满足自家食用的同时还能出售给风情园增加收入,真是一举三得。”

“我们作为工作队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村民打造出一片看得见、摸得着的庭院经济示范园,相信在我们的指导和影响下,村民能够向懂技术、爱农业、善管理的新型农民转型。”工作队长王祥金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