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有关领导来喀调研对口援疆工作
来源:喀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06-12 12:58:0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6月8日至10日,广东省副省长张虎带领广东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喀什调研对口援疆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黄三平,地委副书记、广东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贺宇,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武洪斌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虎先后前往喀什市、伽师县和疏附县,深入了解广东省对口援疆工作和援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在喀什技师学院,张虎走进专业课堂,与各族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学习、生活情况。学生们用流利的普通话与张虎一行进行交流,并表达了对广东省援疆的感激之情,张虎鼓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掌握一技之长,走出校门后为喀什的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在参观喀什深圳城时,张虎一行详细了解深喀创业创新管理服务中心的运行情况和华润万家的经营情况,鼓励广东企业家扎根喀什,为喀什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在看望慰问广东省援疆公安干警时,张虎要求全体援疆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弘扬正气,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维稳措施的落实,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张虎听取了广东省“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介绍,并深入急诊医学科、医疗远程和多学科会诊平台、规范化培训中心、喀什广东科技创新中心,了解地区第一人民医院软硬件建设工作。并亲切看望了广东省援疆医生,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把广东人民的援疆情留在喀什,把广东省先进的医疗技术留在喀什,为喀什人民培养一支永不走的医疗队。

伽师县克孜勒博依乡粤伽幸福新村安居富民集中安置小区是广东省援建的项目,在小区贫困户艾合买提·沙依提家中,张虎详细询问了他家生产生活、子女就学、脱贫攻坚情况,鼓励艾合买提·沙依提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技能,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在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上,张虎指出,全体援疆干部始终坚持“一个龙头、两翼齐飞”援疆工作格局,民生、产业和智力方面的援疆成果显著,在医疗和促进民族团结方面不断发展创新,形成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同时,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树立了广东援疆干部的良好形象。

张虎要求,要坚定坚决地贯彻广东省委、省政府部署特别是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的要求,认真学习党中央治疆方略,提高站位,增强担当意识,完成好中央交付的援疆政治任务,要根据形势的新变化,认真研究谋划在新的阶段如何优化完善我省援疆工作,突出“四个聚焦”,不断深化“一个龙头、两翼齐飞”的援疆工作格局,全力做好聚焦脱贫攻坚、产业促就业、智力支援和民族融合各项工作。要锻炼培养和关心关爱援疆干部,严格干部人才管理和项目资金监管,打造一支坚强可靠的援疆干部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王樱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