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各厅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部署会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1 18:15:08  作者:杨舒涵 赵西娅 谢慧变 米日古力·吾 胡迎花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新疆平安网讯 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6月9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要求,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内设机构改革后新的职能任务,聚焦“四个对照”对表对标,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检察工作摆进去,敢于、善于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全力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更好地为新疆工作总目标服务。

10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结合教育系统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作为自治区党委主管教育方面工作的政治机关这一定位要求,更好地履行党管教育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导向,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大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新疆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6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明确目标任务,积极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加大调查研究,认真确立落实一批调研课题,突出问题导向,在学习中反思问题、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在检视中查找问题;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0日,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要求,结合我区科技事业发展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起来,系统谋划、全力推进。对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逐条学习领会、逐项准确把握。在“学习、调研、检视、整改”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务求在加快科技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上取得新突破,在提高科技创新治理能力和水平上取得新实效,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实现到2020年新疆总体创新水平进入全国创新型省区行列。

10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要求,把主题教育和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统筹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营造良好安全的发展环境。

(记者杨舒涵、赵西娅、谢慧变、米日古力·吾,通讯员 胡迎花采写)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