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日趋完善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1 18:22:20  作者:任红芳 齐延丰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任红芳 通讯员 齐延丰) 连日来,在柯坪县盖孜力克镇各村响起催人奋进的红色歌曲,柯坪县文工团演员和舞蹈爱好者正在练习欢快的广场舞,现场热烈的气氛吸引村民前来观看。

为进一步活跃和丰富全县精神文化生活,柯坪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盖孜力克镇党委将举办百日广场文化系列活动之一——百姓广场舞大赛,以充分展示各族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全县群众文化事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着比赛日子日益临近,每天晚上在各村文化活动广场都有排练广场舞的身影,在学习中进步,在商量中进行。不参赛的村民,在大家排练的时候他们是观众,大家休息的时候他们是后勤,参与热情高涨。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扎实推进地、县、乡、村四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不断改造提升城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的基础上,加快乡村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2017年至2018年县(市)通过联建统筹共享等方式,完成95个乡镇(街道、农牧场)综合文化站和1126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达标建设,覆盖城乡的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日趋完善。

同时,“三馆一站”每年免费开放服务不低于300天,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千余场次。广播电视、“大喇叭”“村村通”“户户通”工程深入实施,广大农村群众都能听到广播、看上电视,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不断满足、文化权益得到更好保障。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