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6-11 13:29:2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吐鲁番融媒中心记者 杜虎) 农村改厕是建设美丽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6月8日,吐鲁番市召开农村改厕培训会议,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会议学习了农村改厕的要点、使用类型、选址要求、技术要求及建成后的维护与管理。明确了2019年、2020年全市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要达到46%、55%以上的总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区县、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改厕工作,广泛发动农村群众参与改厕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制定不同区域农村改厕工作目标,根据地形地貌、农业生产方式,采用适合本地实际的改厕模式。坚持示范带动,整村实施,通过示范乡(镇)、示范村、示范户的示范作用,引导群众积极改厕。

会议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加快进度、倒排工期、健全措施,切实把这项造福人民群众的工程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强化舆论宣传,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改厕意义,激发农民群众改厕热情;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改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培训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