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代•责任|“深蓝组合”在《前行》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6-11 11:14:17  作者:如歌

“长安新疆”的读者朋友,还记得2018年2月我们推出的那首《警色》吗?当时,这首歌引爆了新疆警察朋友圈,激荡了全国人民警察的家国情怀。

人们记住了这支乐队的名字——“深蓝组合”。

深蓝组合

在这个组合中,担当吉他手、主唱的是蒙古族小伙杜仁夫;担当主唱的是维吾尔族小伙海米提·艾买提江;担当吉他手的是汉族小伙杨陈;担当贝斯手、键盘手的是哈萨克族小伙叶尔多斯•吐尔逊别克。他们既是创作者,又是表演者。

时隔一年多,他们推出了新单曲《前行》。

深夜里疲惫倦意/双眼倔强仍不肯放弃/这不是场秀也无意证明/

谁不愿做轻松的自己/眺望远方释放坚强/封锁空间挤压的氧气/

清晨悄然阳光来临/眼神依然更加的坚定/我什么都愿意

哪怕荆棘再锋利/在破晓的天地/找回执着的自己/

走一次感伤/洗礼一次心更加坚定/留一次等待/给无私等待的亲人/

抛开所有的无奈/坚定其实一直在路上/深蓝的心/在风雨中勇敢地前行/我什么都愿意

骄阳中汗水肆意/淋尽一身执着的油腻/岁月匆匆永不会倒流/谁在怀疑执着的勇气/我什么都愿意

……

依然是时尚的旋律、时尚的配乐,依然是充满阳刚和坚毅的表现力,给人前行的勇气。就像他们的《警色》,引人一遍遍地单曲循环。

每一次创作都饱含着人民警察的坚定信念!这就是“深蓝组合”原创歌曲的独特魅力。

之所以叫“深蓝组合”,是因为深蓝色是公安制服的颜色。他们四人,除了叶尔多斯后来转行做了电台主播,其他三人至今仍坚守在警营。

“《前行》这首歌第一次和大家见面是今年在我们局里的春晚上。之后,因为各自忙各自的工作,很少有凑到一起演唱的机会,所以,很多人没有听过。”5月25日,记者拨通了杜仁夫的电话,了解《前行》的创作过程。

杜仁夫告诉记者,一年来他们几个都各有进步,工作也有了新的调整,他现在担任精河县托托派出所教导员。海米提担任巡控大队副大队长,杨陈担任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虽然工作岗位在变、角色在变,但是他们前行的坚定意志永远不变,这是他们创作《前行》的初衷。“我们就是想把警察的所思所悟和警察的责任担当表现出来。这期间我们还创作了一首《梦未来》、一首《赛里木湖的约定》,目前都正在制作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杜仁夫说:“我们的工作非常忙,压力也特别大,休息的时间很有限。但是‘深蓝组合’既然开了这个头,就不想停下来。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挤时间,一定要把这条路坚持走下去。”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