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邹凤:第二故乡有个“大家”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1 18:15:08  作者:米日古力·吾 阿扎提·玉素甫江

5月18日,陈邹凤在牧区了解牧民生活,并与他们聊天。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吾  阿扎提·玉素甫江天空一片湛蓝,远处群山绵延,近处红顶黄墙的民居整齐排列——这里是位于帕米尔高原的乌恰县吉根乡,是中国“最后迎来朝阳,最晚送走夕阳”的乡镇。

  “90后”吉根乡党委副书记陈邹凤,重庆市潼南区人,2015年从北方民族大学毕业。大学毕业之际,不满25岁的她决定,去新疆乌恰县吉根乡工作。

  初到吉根乡的陈邹凤一点都不“怯场”,很快就投入到工作中,并在最短的时间里走遍了全乡4个行政村及104公里的边防线。在走访中,陈邹凤了解到牧民布哈力沙·扎尔甫别克以前是一名护边员,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巡边,夫妻俩带着3个孩子,生活一度陷入困境。陈邹凤主动与布哈力沙结为亲戚,并为夫妻俩联系了工作,现在他俩月收入4000多元。

  “我的好孩子来了!”75岁的布茹玛汗·毛勒朵拉着陈邹凤的手说道。“奶奶是我的另外一个亲戚,是一名义务护边员,曾荣获‘中国十大杰出母亲’称号。”陈邹凤说。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时,陈邹凤都会请布茹玛汗奶奶为大家讲一堂“民族团结课”。

  在吉根乡,陈邹凤也有了自己温馨的小家。丈夫在离吉根乡20多公里的乌鲁克恰提乡工作,夫妻俩因为工作忙,常常一个月也难见上一面,但她说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很庆幸,当初做了正确的决定。乌恰县吉根乡是我的第二故乡,在这里我有一个大家庭,他们都是我的亲人。”陈邹凤说。

5月18日,陈邹凤(右二)看望结对亲戚、75岁的布茹玛汗·毛勒朵(右一)老人。 

    5月18日,陈邹凤在乌恰县吉根乡布茹玛汗护边历史教育馆,为参观者讲述布茹玛汗护边故事。

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乌恰县吉根乡农民帕热古丽的生意越来越好,去年商店收入超过3万元。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