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亿元债券资金助力巴州乡村振兴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1 11:14:17  作者:陈新

新疆平安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陈新)6月10日,记者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财政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巴州财政统筹各项资金,加大对乡村振兴项目的支持力度,1-5月,在中央、自治区批复巴州的新增一般债务和专项债务限额中优先安排资金4.5亿元用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

6月9日,记者在库尔勒市铁克其乡看到,铁克其乡辖区内迎宾路道路延伸段项目工地正在施工,挖掘机、推土机、搅拌机、吊车、运输车等数十辆机械设备和数十名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目前,项目基础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自来水、燃气过路管线和排水绿化照明设施的安装。

库尔勒市财政局预算科负责人介绍说,迎宾路道路延伸段将进行供排水管网、路灯、园林绿化等附属设施建设,将平整苗圃土地600亩、土地综合整治190亩,并配备相应的设施。项目总投资25107.63万元,项目建设资金来源于我州的债券资金。

记者了解到,1-5月,在中央、自治区批复巴州的新增一般债务和专项债务限额中优先安排资金4.5亿元用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目前资金已经拨付至巴州八县一市。各县市将结合巴州乡村振兴规划及自治州乡村振兴示范区规划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和本县市乡村振兴规划,统筹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在乡村环境系统整治项目、乡村基础设施改善项目和统筹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项目上加大投入。到2022年,努力实现建设100个以上特色农林业精品园、200个以上美丽乡村示范村和80个以上自治区环境整治示范村的目标,切实发挥各类示范区、示范基地、示范村建设的引领作用,带动自治州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

巴州财政局预算科负责人说,下一步,自治州财政将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债券资金投向乡村振兴项目的比重。进一步加大涉农资金统筹融合,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通过财政担保费率补助和以奖代补等政策,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力度。强化融资担保增信功能,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本支持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