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开展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1 11:14:17  作者:郝婧

新疆平安网讯(哈密日报记者 郝婧)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6月4日,哈密市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等一系列活动,让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代表30余人参观了市生态环境局的实验室、污染物监控中心。在污染物监控中心,哈密市重点排污企业的在线监测数据全部显示在电子屏上,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数据直观而清晰。污染源自动监控是当前生态环境部门监督企业排污的主要途径之一。

哈密市伊州区东河街道青年路东社区居民苗清风说:“通过今天的参观活动,我对环境监测、垃圾分类、绿色出行有了更多的了解。”

据了解,环保设施集中开放是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哈密市生态环境局将在6月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月期间,在时代广场开展环保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开展电磁辐射检测、核与辐射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各区(县)分局组织人员开展环保知识进社区、机关、学校、企业、农村、家庭,宣传绿色生态、低碳生活等知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我们每个人都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好身边的环境。”居民朱家新说。

哈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旭说:“根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要求,我们将逐步对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面向公众开放,以开放环保设施、场所作为生态环境教育阵地,广泛接纳社会各界人士参观交流,进行互动式、参与式生态环境体验教育,在保障公众对环境管理、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同时,正确引导公众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夯实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