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入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1 20:39:54  作者:吕娜 田鸿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吕娜 通讯员 田鸿)6月6日,记者从乌什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申报入围单位日前揭晓,其中新疆有6家单位入围,乌什县(第二批)位列其中。

据了解,新疆入围的6家单位分别是伊犁州昭苏县(第一批)、巴州博湖县(第二批)、阿克苏地区乌什县(第二批)、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第二批)、兵团第十师185团(第二批)、兵团第九师161团(第二批)。

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

乌什县域内山水环绕,泉眼星罗棋布,戈壁绿洲、河谷草场等分布有22类44处名胜古迹、景区(点)等旅游资源,素有“半城山色半城泉”“塞外江南”之美誉。

2016年10月乌什县成功跻身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行列,2018年8月成功创建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业成为乌什县域经济增长新引擎。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