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黑甲山派出所来了位“小萌宠” 大眼睛还爱吃肉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6-10 20:29:05  作者:刘新草

图由黑甲山派出所提供。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刘新草)日前,有热心市民报警称捡到了一只疑似受伤的野生鸟类,需要救助。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黑甲山派出所民警出警后,将这只小鸟带回所里临时照顾。6月9日,记者从黑甲山派出所了解到,目前受伤的小鸟已交由新疆百鸟会志愿者团队照顾疗养。

黑甲山派出所民警蒋伟告诉记者,捡到的这只小鸟羽毛由黑、白、棕等颜色组成,个头比鸽子稍大,尖尖的嘴,黑溜溜的大眼睛。

“刚开始我们还以为它是一只小鹰,后来通过图片对比以及查阅资料发现,这只小家伙学名叫‘红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蒋伟说,得知红隼是肉食动物,民警还特意买来鲜肉喂食它。

几经周折,民警联系到了新疆百鸟会志愿者团队,并于6月8日将红隼交由他们照顾。

新疆百鸟会志愿者团队理事长蒋可威告诉记者,通过观察发现,这只小红隼才刚满月不久,是从高处坠落后造成左翅受伤。因为尚处于幼体状态,红隼还没有掌握捕食和飞行技能,加上左翅受伤,可能还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才能达到放生标准。

蒋可威告诉记者,红隼是隼科的小型猛禽之一,以老鼠、雀形目鸟类、蛙、蛇等小型脊椎动物为食,也吃蝗虫、蚱蜢等昆虫。由于红隼会捕食一些鸽子,在市区里也比较常见。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