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文化市场执法队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0 20:29:05  作者:赵爽

巴州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加大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检查力度为高考保驾护航

新疆平安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赵爽) 自5月16日起,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及各县市文化综合执法队组织执法力量,在巴州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6月4日,出动执法人员247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594家,加大各高考考点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为高考保驾护航。

巴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及各县市文化综合执法队加大对各中小学校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检查力度,重点对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书的书店(刊点)进货渠道与票据是否合法合规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小商店是否有违规偷卖出版物(教辅书)的行为,并向文化经营业主宣传《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在检查中,发现无证经营出版物场所2家、无证经营复印店2家、校园周边超市商店涉嫌经营非法盗版出版物6家,共查获涉嫌盗版出版物76本,小商店无证经营销售教材、教辅48本,没收2017年留存下来的不规范作业本1380本。

同时,为给广大高考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与考试环境,巴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及各县市文化综合执法队对重点区域重点检查,严格要求各娱乐场所高考期间在规定时间段内停止营业;坚决打击非法出版物经营活动;加强对校园周边网吧、演出、娱乐等场所的监管。

高考期间,巴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及各县市文化综合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和力度,畅通24小时举报电话0996-12318,随时受理群众举报,对存在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将严查重处。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