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近万吨哈密瓜远走内地市场 捎去甜蜜祝福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6-06 22:35:3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吐鲁番融媒中心记者 马建山 张德玉)6月4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吐鲁番市鄯善县火焰山下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家企业代表,走进哈密瓜生产基地, 看瓜、品瓜、挑瓜,当天即签订了9514吨哈密瓜购销协议。这些优质哈密瓜将分别运往湖南、北京、广州、上海等地,为当地消费者捎去吐鲁番的甜蜜。

当天上午,客商纷纷走进火焰山脚下的吐峪沟乡、鲁克沁镇哈密瓜种植基地,对展出的哈密瓜进行实地观摩、现场品鉴,与瓜农进行深入交流。精品哈密瓜纷纷亮相,西州密、青花密、金密、黄皮、老汉瓜等品种的哈密瓜整齐地排列在众人眼前,引得众多客商频频称赞。来自四川达州的客商刘碧生在品尝完哈密瓜后开心地说:“我还是第一次来到火焰山脚下吃瓜,这个瓜的口感非常好,很甜,下次我还要订购一些。”

鄯善县吐峪沟乡潘家坎儿孜村种植大户刘广林说:“今年哈密瓜卖得特别好,平均每亩可以卖到5500元以上。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搭建了平台、引来了客商、打开了销路。”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签署18份销售合作协议。

吐鲁番市委副书记、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颜海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玉买尔江·买买提等出席签约会。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