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身份证业务实现“同城通办”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6-06 17:10:27  作者:刘青霞

新疆平安网讯乌鲁木齐晚报记者 刘青霞)6月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获悉,即日起,居民身份证业务在首府实现“同城通办”。

居民身份证同城通办是指乌鲁木齐市居民可以到全市任一身份证受理窗口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但是首次办理居民身份证必须到本人户籍地身份证窗口办理。

户籍地是外省市符合异地办证条件的,可以在全市30个异地办证点申请补换领业务。户籍地是新疆的,可以在全市31个异地办证点申请补换领业务,新疆户籍群众同时还可申请邮递快证服务,通过手机扫描“你办证我跑腿”二维码,自主录入收件地址,实现“最多跑一次”。

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居民身份证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


继续阅读

手机上可以“开具”临时身份证明了

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无需再跑腿,只需手机下载“新疆公安”APP,通过人脸识别进行实名认证,确认系本人申请后,警方在线为你“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据了解,新疆公安APP是自治区公安厅网上办事大厅的手机客户端,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公安业务服务,客户端可在线办理治安、出入境、边防、法制等多项业务。

为给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户政服务,现在群众无需再跑腿,只要通过手机提交申请,警方通过人脸识别进行实名认证,确认系本人申请后,可在线“开具”临时身份证明。临时身份证明的有效期为两天,使用单位可以通过扫描证明上的二维码查询证明真伪,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而此前,申请人开具临时身份证明,需向公安派出所提交申请手续后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只有简单的个人信息,有效期比临时身份证短,仅作为搭乘列车、飞机或者办理住宿用。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