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召开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部署会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06 13:15:45  作者:杨硕 雷牛宇麒

新疆平安网讯 (阿克苏日报记者 杨硕 通讯员 雷牛宇麒) 6月3日,自治区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阿克苏地区召开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地委委员买买提·沙吾提受地委书记、地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窦万贵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充分认识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重要意义,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自觉按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抓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举措、抓落实、见成效,以实际行动深入细致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及地委的决策部署。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进一步会同地区人社、医疗保障、财政等部门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确保政策可操作、能落实。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措施,将符合条件人员全部纳入政策保障范围,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2019年是地区退役军人工作全面起步、整体推进的关键一年。各地各部门要把解决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集中精力抓好政策落实。各级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统筹,及时研究解决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问题。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要坚决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压实各级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分工协作、共同发力,确保任务有效落实。

行署副专员康菊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