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将举办端午节传统文化展示展演活动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06 13:15:45  作者:邓丽娟 胡潇潇 魏世周

新疆平安网讯 (阿克苏日报记者 邓丽娟 实习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魏世周) 记者6月4日从阿克苏地区文联了解到,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之时,地区文联将于6月7日上午11时,在位于多浪河二期景观带的姑墨书院举办姑墨书院成立两周年暨端午节传统文化展示展演活动。届时,新疆著名歌唱家阿依吐尔逊·尼牙子将现场倾情演唱《边疆处处赛江南》《沙枣树、沙枣花》。

此次活动将围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构建共有精神家园”主题开展。活动当天,地区文联在姑墨书院将举办《刘平国碑》(复制品)揭牌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姑墨书院成立两周年阿克苏地区第五届临书展、“聚焦新时代”新疆实力派画家——刘新平油画展、“新疆是个好地方——美丽阿克苏”摄影展、“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文艺活动以及点雄黄、射五毒、制香囊、古风市集、趣味问答、包粽子等系列民俗展示活动,欢迎广大市民现场参与。

活动旨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跨越时空的思想理念、价值标准、审美风范转化为各族群众的精神追求和行为习惯,不断增强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通过相对集中的传统文化展示展演活动,引导各族群众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特魅力并积极参与其中,形成人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局面。

地区文联传承中华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说,数千年来,阿克苏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和滋养下成长,从库车的民居、刀郎的习俗、维吾尔医学的理论都可以看到中华文明之光。姑墨书院将秉承这种精神,讲国学、兴国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阿克苏孕育出一大批文化英才,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坚实的文化基础。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