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06 10:35:22  作者:张令

新疆平安网讯(克孜勒苏日报记者 张令)6月3日上午,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整改工作推进会,就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1督导组第二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克州党委书记安征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主持会议    

安征宇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确政治方向,是推动各地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组织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然要求。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1督导组第二组反馈的问题为我们查找不足、改进工作明确了精准靶向,对于我们进一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安征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对标对表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1督导组反馈问题,切实拿出真招、硬招、实招,努力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坚决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清仓见底。

安征宇强调,要坚持综合施策,全力以赴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增强政治担当,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坚决确保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1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坚持从严从实抓整改,对照反馈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任务,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坚决做到反馈问题件件能整改、事事有回音。二要坚持健全机制抓整改。坚持从工作源头上找差距、从顶层设计上补漏洞,坚持在已有工作制度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健全和修订完善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长效常态、常治常态,努力以健全完善、科学规范的工作机制保障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向纵深推进。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认真分析、深入研究反馈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坚持治标与治本统筹推进,坚决做到全面对标对表,对症下药治顽疾、动真碰硬抓整改,坚决确保反馈问题根治彻底。四要坚持齐抓共管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在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使命,切实提高扫黑除恶工作的整体性和协同性,以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合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各级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大力宣传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在全州上下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安征宇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取得预期成效。要始终把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一环,强化担当、压实责任、推动落实,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明确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亲自指导,推动整改工作有序开展。要严格落实“四级”书记一起抓整改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决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认真履行统筹协调、督导指导等职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承担起具体责任,聚焦突出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坚决做到发生问题立即整改、解决问题取得实效。州纪委监委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保持利剑高悬,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作风不实、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坚持以铁的纪律、严的要求确保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预期成效。

宋文广、龙明姬、张强、王建军、刘振福等州领导参加会议。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网信党工委书记许学巍通报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1督导组第二组反馈的问题。

阿图什市、州交通运输局作了现场表态发言,阿克陶县、州公安局提交了书面表态发言。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市)一级。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