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法制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04 12:05:37  作者:周斌

新疆平安网讯(法制日报记者 周斌)6月3日上午,中央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用“八个聚焦”统揽,以“五个专题”牵引,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创特色、见实效。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冷溶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一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针。中央政法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8个方面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聚焦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心所系、民心所向、信心所在、决心所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目标要求,确保方向正确、任务落地。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政法工作任务的落实。

——聚焦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铸魂之本、实践之基、动力之源,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

——聚焦调查研究,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任务“走下去”、怀着诚心“蹲下来”、谋得良策“提上来”,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

——聚焦检视问题,真正查到毛病、找准症结。要对理论学习不用心、工作作风不务实、制定措施不接地气、推动发展不善于创新、干事创业不担当、遵纪守法不过硬等问题来一次大排查、大扫除。

——聚焦整改落实,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要坚持即知即改、限期整改,重点开展“五项整治”。

——聚焦专题牵引,注重系统安排、联动推进。要精心谋划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改进机关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保持清正廉洁等“五大专题”,以举办五次专题展示会为检阅窗口、交流平台,创出特色,形成亮点。

——聚焦组织领导,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讲究方式方法,强调严格要求。

冷溶在讲话中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5点要求: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中央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李五四等成员到会指导。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白少康、王洪祥、雷东生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