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2019年度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03 21:01:33  作者:冯磊 梁海滨

新疆平安网讯 (阿克苏日报记者 冯磊 通讯员 梁海滨) 6月1日,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主持召开地区2019年度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学习脱贫攻坚有关精神,听取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

窦万贵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今年以来,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责任没有完全压实、个别基层党组织站位不高、政策落实有偏差等问题。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丝毫松懈,各县(市)各部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地委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上来,认清形势、强化责任,以决胜姿态、务实作风,全力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窦万贵要求,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问题底数精准、解决措施精准和脱贫成效精准,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见实效,脱贫不返贫。要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抓好巡视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各县(市)各部门要明确认识到抓好巡视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赋予的重要政治责任,要主动承担责任,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督查反馈意见,对账销号,细化整改措施,树牢问题导向、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内生动力,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窦万贵要求,要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地县两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部署、协调调度和指导落实,配齐配强工作专班,落实行业领域监督监管责任,弄清弄明政策落实和扶贫项目推进情况。乡村基层党组织、帮扶单位和扶贫第一书记、扶贫干部要保持定力、真抓实干,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环节,坚决防止“虚假式”“算账式”“指标式”“游走式”脱贫。坚决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将更多精力放到脱贫攻坚工作上。要加强监督执纪,把监督力量向脱贫攻坚领域聚焦,严查扶贫政策打折扣、搞变通、弄棚架,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挪用、冒领、浪费扶贫资金等问题,对群众举报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严查快处、追查到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地委副书记刘洪俊就下阶段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回头看”及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听取了地区扶贫办关于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

地区领导马国强、艾买尔江·阿吾提及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