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170辆爱心出租车助力高考出发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6-03 17:39:47  作者:加帕尔

工作人员和驾驶员一起粘贴“爱心送考”标识
贴上“爱心送考”标贴的出租车整装待发

新疆平安网讯(吐鲁番融媒中心记者 加帕尔)一年一度高考季,爱心如潮。6月2日,吐鲁番市高昌区“爱心送考”启动仪式在该区人社局院内举行,170辆爱心出租车整装待发,高考期间为高昌区范围内的广大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爱心送考”活动由高昌区交通运输局和高昌区客运统管办主办,由吐鲁番旅游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吐鲁番泽邦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等精心挑选的雷锋车队、爱心车队、文明车队的170辆出租车组建“爱心送考”车队。

据介绍,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标识的出租车,家长可免费随行。考生除了可以在路上搭乘爱心送考车外,还可以通过 “畅游火洲”约车服务平台,预约爱心送考车。

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丁剑表示,交警部门将全力以赴,做好高考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同时,他提醒爱心送考车驾驶员,要确保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将考生安全送达目的地。在接送考生途中,若遇到考生时间紧急等特殊情况,可联系附近的交警或便民警务站民警,提供警车开道服务。

参加活动的出租车驾驶员纷纷表示,将全力做好此次爱心送考活动,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服务。出租车司机依力哈木· 热合曼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 我觉得非常荣幸。我们会以最安全、快捷的方式,把考生准时送到考场。”

高昌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吾买尔·克然木介绍, 高昌区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已经15年了,旨在弘扬爱心奉献精神,营造“绿色、畅通、和谐”的高考人文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