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纪委:问题整改不力 坚决追责问责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03 17:03:04  作者:张云霞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张云霞)“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脱贫攻坚行业监管职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动担当作为,牵头抓好整改,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及时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以点带面推动整改……”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通报扶贫领域反馈问题整改及开展大排查情况。

5月29日,州纪委监委组织州扶贫办、民政局、财政局等20个州直单位负责人,召开自治州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扶贫领域大排查反馈问题整改通报会。原文学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在自治区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宣读了《自治州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通报了对扶贫领域反馈问题整改及开展大排查情况,面对面向15个扶贫领域职能部门移交了联合排查第二阶段问题。

为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州纪委监委3月初开始选定10项扶贫内容,开展蹲点排查,共发现问题793条,在督促各职能部门举一反三、强化整改的基础上,积极发挥监督指导作用。5月4日以来,抽调13个扶贫领域职能部门17名干部参与联合排查工作,深入4个县市17个乡镇87个行政村1.9万余户3.1万余人开展排查。5月29日,在反馈问题整改通报会上,面对面移交问题,督促实打实整改,推动扶贫任务落地落实。

同时,深入分析工作推进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各职能部门配强排查力量,创新排查方式,发挥熟悉政策业务和掌握准确信息资源优势,靶向排查核实,精准发现问题;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全力抓好整改,确保问题真正整改到位;坚持把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作为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强化目标责任制管理,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专项整治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从严从快处理,对专项整治工作推动不力、问题整改不力,以及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的,适时召开问责会议,坚决追责问责。

“通过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和扶贫领域大排查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基层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不断增强。”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