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交警为小学生送上儿童节“安全礼”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6-03 21:43:20  作者:韩晋 初卫建

叶城县红军小学学生与叶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一起表演手势操。

叶城县红军小学师生参观儿童交通安全情景教育室。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记者 韩晋 通讯员 初卫建)有马路、十字路口,有交通标志标线、“机动车”,这样一个室内的微缩道路交通环境,吸引了叶城县15名小学生的目光。

5月30日,叶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邀请叶城县红军小学师生及学生家长到大队参观,并体验警营文化。

当日一大早,15名小学生来到该大队,换上民警叔叔为他们准备好的交警“制服”,表演了手势操,并了解酒精检测仪、强光手电、防割手套等警用装备。随后,民警又带领“小交警”参观了党建会议室、交通指挥室、满分教育学习室等工作场地。

参观结束后,“小交警”跟随执勤民警上路执勤,与民警一起疏导交通、检查车辆,并劝导行人走斑马线,过往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体验结束后,该大队推出了“重头戏”——参观儿童交通安全情景教育室。小学生们进入教育室后,有的认真琢磨墙上挂的交通标牌,有的对地上施划的标线充满好奇,还有的对教育室里停放的“小轿车”和“电动车”跃跃欲试。民警教小学生们认识交通标牌和标线、讲解动漫视频课件,在做游戏的过程中让小学生们学到交通安全知识。

跟随体验的学生家长王晶说:“今天的‘六一’儿童节活动太有意义了,儿童交通安全情景教育室非常好,里面所有的设置都很符合道路场景,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小朋友来亲身体验。通过体验,让他们在上学、放学路上多一份安全保障。”

拿着民警叔叔发的奖品,叶城县红军小学三年级3班学生袁玉说:“这是我过得最开心的儿童节,跟民警叔叔一起上路执勤特别自豪,我还学到了好多交通安全知识。以后,我要把这些交通安全知识告诉我的同学和爸爸妈妈,大家一起遵守交通规则。”

据了解,儿童交通安全情景教育室将对叶城县中小学生开放,让更多的孩子懂得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