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启动“访惠聚”驻村干部慰问活动 持续推动驻村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31 11:35:31  作者:张进峰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张进峰)5月28日,伊犁州直2019年“访惠聚”驻村干部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在昭苏县举行,拉开了州直全覆盖慰问驻村干部的序幕。

州党委常委库兰·赛富汗出席活动,代表州党委对驻村干部在基层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送去了慰问金。希望驻村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决策部署,持续推动“访惠聚”驻村工作深入开展。

昭苏县委副书记赵新军代表昭苏县510余名“访惠聚”驻村干部表示,决不辜负州党委的关心和厚爱,今后将严格按照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关于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的工作部署,为加快打造“塞外江南”新伊犁持续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库兰·赛富汗一行看望慰问了昭苏县洪纳海镇克孜勒加尔村“访惠聚”驻村干部,详细了解了驻村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到该村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公共服务中心、农牧民夜校及昭苏县电商运营中心进行调研。

在昭苏县电商运营中心,菜籽油、水晶粉、蘑菇等农副产品及马油护肤品成了抢手货,慰问组通过销售平台观看了产品的供求信息及销售数据。据了解,通过驻村干部牵线搭桥,昭苏县各乡镇的特色产品汇聚到电商运营中心,通过电商销往全国各地,目前运营中心共有产品325种,联盟电商237家,自去年12月上线以来,交易次数37237次,交易额达1637万元。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乌尊布拉克乡乌尊布拉克村慰问“访惠聚”驻村干部,以座谈的形式进行交流,勉励驻村干部扎根基层,聚焦聚力总目标,全力落实好推进脱贫攻坚、建强基层组织、做好群众工作等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关心关爱“访惠聚”驻村干部的有关要求,州总工会与州“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开展了州直2019年“访惠聚”驻村干部慰问活动。州总工会筹措慰问资金191.43万元,对州直6381名驻村干部进行全覆盖慰问。

责任编辑:王诗文